脆脆鲨ovo

不要听说他 要听他说

不荣艺 || 深秋 7.0 合租

❗新手请先阅读这篇系列第一章的设定与预警❗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车内的空间不大 张艺兴就坐在副驾驶 看着一旁开车的李荣浩 忽然没来由的一阵安心感 突发奇想的喊了他一声

“浩哥……”

张艺兴的声音拖了一长串的尾音 奶呼呼的 明明已经19岁的人了 声音却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变化 就连脸也是等比例放大

李荣浩朝旁边开口的小男孩挑眉 意思是在让他有事就说

李荣浩预感到张艺兴要出口的事情不简单 毕竟他平常可不会叫他浩哥 而是总喜欢粘着他叫他李老师

“那个……哥你看我也老发个烧崴个脚 老被你留下来住的……多不好意思呀……”张艺兴说这话的时候好像还带着一丝窘迫

李荣浩不置可否 转而笑出了声 眼角弯起来透着笑意 张艺兴盯着他看 也不往下说

等到李荣浩就快要以为张艺兴是因为终于懂得心疼他了的时候 张艺兴突然来了一句:“要不我们合租吧”






李荣浩感觉心中有很多问号闪过

“不是 你认真的?”李荣浩被惊的猛踩了一脚刹车 好在后面的车保持了七米的安全距离 有反应时间才没导致追尾发生

当然也少不了问候李荣浩家人一顿

李荣浩只好赔着笑给司机一个抱歉的眼神 然后停到马路边的石台阶旁

“李老师……”张艺兴的声音又缠上他 李荣浩受不住他糯叽叽的撒娇 解了安全带试图跟他保持安全距离 结果因为动作太大还吸了几口张艺兴的信息素 惹得他咳嗽起来

“艺兴 我认为……”

张艺兴期待的等着他的回答

“你先把你那味收收先”李荣浩话锋一转

“哦……好的”

等到十几秒后 李荣浩才开口

李荣浩不自然的移开视线“……先给我理由 就因为你住我家住了三四回?比起这个 你说你是白蛇转世来报恩的我都认为可信度要高一点”

“李老师 你看啊 首先 跟人合租首先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不是 你那房子两个屋你也不能分身睡啊”

“首先 我家有三个房间 其次 我要是有这个意愿 就不能跟别人一起合租?”李荣浩好笑的问他

张艺兴一听到“别人” 两个字一下就急眼了:“诶 这你就说错了”

“首先我俩比较熟吧…”张艺兴说这话的时候悄咪咪去看李荣浩的反应 见他没有什么异样的情绪时松了口气“熟人一起合租肯定要比起外人安全”

李荣浩假装没听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把自己说成关系熟络 把外人摘的干干净净

小狐狸心机还不浅

当然 他不会戳破 小孩嘛 总要有点心机才好玩

李荣浩正色道:“这就是你不懂了 你知道犯罪分子一般都怎么作案吗”

张艺兴虽然不知道 但是隐隐预感到李荣浩不会说啥好话

“熟人作案”

张艺兴又急了 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掉进了李荣浩的圈套 大声辩驳着“这不一样!”

“哎呀 反正我们也互相有个照应嘛 而且你看 也能帮你分摊点经济压力不是”

“而且我家离学校多远呀 也是为了学业嘛”

见李荣浩不回答 张艺兴索性开始撒泼耍赖

“我额外付你一份接送费 你顺路可以接我上下学嘛”

呵 想要的还不少 美得你 李荣浩想

他哭笑不得“谁稀罕”

“还有……”张艺兴还想说点啥 但却莫名其妙的被李荣浩解开了安全带 他不解的看李荣浩

“到了 赶紧给我下车”直到李荣浩说 他才意识到早就到学校了

“那合租……”

“下去吧你”李荣浩恨不得踹他一脚

等到张艺兴下了车 李荣浩思索片刻 然后降下车窗对他说


“艺兴”

“嗯?”

“你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



“……师生关系”


李荣浩没忍心维持这种家长训小孩的氛围 只是叹了口气 然后说

“去上课吧”


直到张艺兴的背影在他的视野里逐渐消失成一个点 李荣浩才转头驶向学校附近的停车场

等李荣浩回过神 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发呆了好一阵了

地下车库永远都是昏暗的 常常容易让人出神

当下他已经把车停好好一阵子了 但车子还是没熄火


“……合租么…”



晚上

李荣浩站在自己房间的落地窗前 脑子里却还在回想张艺兴提的那件合租的事

一段不知名的demo响起 是李荣浩的手机铃声


“喂妈”

“诶! 小浩 最近过得好吗”

“妈 我今年过年一定回去”

“妈不是说这 我的意思是 你看你也二十六了吧 是时候……”

“妈 您怎么又开始了”李荣浩头疼的扶了扶额

“小浩呀 妈其实不在意你什么时候成家立业 三十岁前后都没问题 问题是”

“你一个omega在外面当大学老师多少有点不安全 虽然妈知道大家都是成年人 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 可是如果真的有人往这方面想 这年头omega遇害的案件也不少……”

李荣浩只是安静的听 脑袋里莫名联想出了一些对他有非分之想的人 比如张艺兴 想到张艺兴的样子 李荣浩竟然下意识脱口而出一声轻轻的“他不会的”

“你说什么”电话那头好像没听清

“妈 我是说我也老大不小了 知道保护自己”

“可是…… 妈担心你呀 你想想 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的 你叫妈怎么活呀……”

……

李荣浩突然没来由的破防 眼眶有点红红的 他知道自己是想家了

26岁的年纪 真正独立也有四五年了

怎么会不想家 在每一个安静的深夜里 家这个字 这个象征着一群人的字 总是崩溃的他的镇定剂


“……妈 我知道了”



良久 李荣浩听见自己开口



挂了电话之后 李荣浩又重新思考了一阵 然后翻出跟张艺兴的微信聊天界面 终于下定决心对他发了一句


——收拾行李

——啊?


屏幕那边的张艺兴还没反应过来 于是李荣浩又发了一条


——从明天开始 先提前对你说声 你好 新室友


屏幕那边激动的回了好

李荣浩并不知道手机对面的艺兴是怎么样的 或许已经激动的鸡飞狗跳了

事实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的那头——

行李箱装了很多东西 张艺兴却总感觉装少了 恨不得把整个家都搬到李荣浩那边

最后 张艺兴越发觉得自己好笑

不就合个租吗 激动个什么劲啊


未完

————————————————

好久没更新了 不好意思大家

最近淡坑了 打算把这个系列更完就爬坑了 

话说最近看tag里好多大学音乐系老师浩x大学学生兴诶

评论(1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